夜啥!

你好!欢迎来玩!
请不客气地使用红心蓝手和评论区!日lof也没问题!夜啥喜欢看到消息栏的红点点!
祝你玩得开心!

【ATs】【GS】Sans决定不蹭那顿饭(1)

·百年不遇正经向

·不知道会写几章

·是糖是刀没着落

·阿崔快来你的粮


🌰———————————🥔


有歌声穿过呼啸的风。

我坠落时空千万遍,千万遍,

终将他带回我身旁,我身旁。


Sans睁开眼睛,面前是熟悉的办公桌。

他记得自己应该是死掉了——在送外卖的时候遭到了暴力顾客的袭击,最后被顺着瀑布扔了下去——具体时间地点他都记得,2月10号,坐标04211920。

但现在他回到了自己还是试验室主任的时候,刚刚的一切仿佛都是他偷懒时做的一场梦。

一会儿可以给老G讲讲。Sans主任伸了个懒腰,他嗅到微烫的甜香味,是时候去隔壁利用一下职务之便了。

他甚至懒得起身离开椅子,下一秒他出现在Gaster实验室的某个矮柜上,这里作为他的惯用瞬移点,首席科学官先生甚至在上面准备了软垫。

“真会挑时候。”甜香味的始作俑者背对着他坐在操作台前,酒精灯上小火苗一跳一跳,炉子上面坚果喀嚓一声裂开缝隙,土豆片两面金黄,牡蛎张了口滋滋作响。Sans摸了根牙签准备扎一颗栗子吃,一如既往地被Gaster拍开。

试验室主任开始和首席科学官例行斗嘴。

“违规使用实验仪器还这么不客气。”

“我看主任先生也没准备拦我。”

“早晚给你开除。”

“在你之后吧。”

烤制食物的香气越来越不讲道理。

“老G你是个被科学耽误的厨子。”Sans吞了下骷髅本不该有的口水。

永远看不到正脸的男人笑了一声。

“要是哪天真被开除了我就去开家餐馆。”

“那可以给我打个折吗?”Sans两眼放光,“看在老同事的份上?”

“包吃包住。”

“这么好——”

“你负责送外卖,朝五晚九不休节假日。”你瞬移技能不用可惜了。

Sans怔住。通常他应该说点什么回敬,但这次有别的东西取代了他脑内那些无伤大雅的玩笑话。

他们正谈论的事和他的梦太过重合了,巧合到让Sans怀疑那是否真的是某种预言。

他回忆了一下——还能记起来,2月10日,坐标04211920。他默默记下了这串数字。

烤得刚刚好的宵夜被盛在纸盘子里端到他鼻子底下,Gaster用一个响指拉回了他的注意。

“怎么,在认真考虑一天送多少单?”主厨——科学家敲了敲他的头。

Sans一口吃掉那颗自己心心念念了十分钟的栗子,温热香甜又绵软细腻,不负所望。

“在想到时候要备一台小电驴。”他露出属于Sans的招牌笑容,怪梦什么的先放一放,在吃东西的时候操心这些是对美食的不尊重。

在他放下最后一片牡蛎壳的时候门口传来忍无可忍的怒喝,第二天他和Gaster收到了解职通知。

“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开始新的生活了。”Gaster向昔日的同事伸出手,“之前我说过的餐馆,要一起来吗?”

Sans稍微犹豫了一下,考虑要不要讨价还价。

“你怕不是早就把我安排好了。”他走上前去。


外卖小哥比实验室主任轻松不了多少。虽然少了科学院里的条条框框,但旧同事新上司老朋友的锅铲成了又一大威胁。

总体上过得不错,在不同的世界里走多了就对自己的生活愈加满意。

他在日历上的每个2月10日旁边写好,小心坐标04211920。

他无数次地演练如何应对袭击,但看到这串数字真的出现在订单上时,Sans还是感到本能地紧张。

他不应该去。如果你预知了你的死期你当然不应该去。他应该告诉所有人——他试过了,但他发不出声音,就好像这是不可泄露的天机。

餐馆没有正当理由不会拒绝顾客。他不能不去,更不能让Chara替他,任何人都不能,如果他们出了事他永远不会原谅自己。

Sans接过了餐盒。他开始思考中途丢掉然后扯个谎的可能,他也这么做了——结果是对面锲而不舍地重新下单,让他甚至想要掐断Papyrus面前的那株传音花。

最后他决定试试看。或许没那么危险,好歹自己是送餐无数无一失手的Sans。

噩梦是反的,Sans。

放轻松,Sans。

坐标04211920。


Sans睁开眼睛,面前是熟悉的办公桌。

他记得自己应该是死掉了——在送外卖的时候遭到了袭击,最后看到的是瀑布镇蓝色的回音花丛。

但现在他回到了自己还是试验室主任的时候,刚刚的一切仿佛都是他偷懒时做的一场梦。

想不到梦里还能做梦。Sans主任伸了个懒腰,他嗅到微烫的甜香味,是时候去隔壁利用一下职务之便了。

他猛地停下,视线凝固在面前的日历上。

是他自己的字迹,“2月10日,小心坐标04211920”。


-待续-

评论(34)

热度(38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