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啥!

你好!欢迎来玩!
请不客气地使用红心蓝手和评论区!日lof也没问题!夜啥喜欢看到消息栏的红点点!
祝你玩得开心!

【GS】此生何处(3)


“我很抱歉。”


Sans在岗哨上昏昏欲睡。

从科学院离开之后他就越发地懒散,Papyrus每次把这位长睡不醒的兄弟捡回家的时候,都会抱怨说他是不是有做不完的梦。

他那时怎么说来着?他说没错,我在找一个梦。

Papyrus显然不买账。

Sans本想随便扯个冷笑话,却没来由地想到那张有年头的画纸。

蓝色的是自己,橙色的是Papyrus,黑色的是谁?

他在角落写了“别忘记”,可他还是不记得了。


Sans同时接下四份工作的时候所有人都不敢相信。他说这意味着四倍的福利和休假——这的确是个符合他口味的理由。

只有Sans自己知道,他其实是在找人。

他在每个岗哨都留了写有自己名字的纸条,这样那人回来时,不论出现在哪里,都能看到。

可是那个人是谁来着……?他甚至不记得对方长什么样子。

这似乎是一个死循环,困在怪圈之中的感觉让Sans感到烦躁。越是这样他就越是想要想起来,可偏偏记忆如同海岸上沉积的细沙,再深的刻痕也会模糊在无法阻挡的浪潮里。


Sans从又一段瞌睡中回过神来,踩着下班的正点起身回家。路上他去看了看自己放在瀑布镇的望远镜,上面用来捉弄人的红颜料圈淡了些,他坏心眼地又补了一层上去。

他踩着叮叮咚咚的水声走着,有意无意地听着回音花的私语。

“你许愿了吗?”

“说到哪儿了……”

“我昨天把纸船放在这里了”

……

“好久不见。”

Sans猛地怔住——这是他自己的声音。

他曾经站在这里说过一句好久不见,可他完全不记得了。


Sans冲进花丛里寻找刚刚说话的那一朵,大捧大捧的回音花里千百个声音交叠,在他耳边混合成了听不出含义的杂音。

他似乎熟悉这种杂音。

Sans抬起头,他看见墙壁上多了一扇灰色的门。

他抬手叩响这扇门,记忆像是上涌的潮水。Sans盯着他面前黑色的身影,在几秒的反应之后低下头去,笑容苦涩。

“Gaster,”Sans叫着他的名字,“我是第几次在这里见到你了?”


对方沉默着。

“告诉我。”

Gaster发出一声叹息。

“第12次。”他说。


Gaster的确落入了核心。

那场诡异的试验事故影响到了所有人的记忆,科学院领袖的存在被全盘抹除,连照片上的影像都一并消失。

他迷失在时间和空间的缝隙里,行走在无数个宇宙之中,如同找不到归处的游魂。

他几近崩溃,但他不能停下,他得回去。

他是为了某个人跳下长桥的,他得为了那个人回去。


Gaster第一次回到这个时间点附近的时候,正好出现在Sans的岗哨旁边。

他的样子变了很多,但Sans一眼就认了出来。

“我就知道我没疯。”那时Sans说,“我就知道你是真的。”

Gaster想起有本人类的书里写着,说记忆很有意思,有时候你的大脑明明忘了,心却还记得。

这两样东西骷髅都没有,Gaster将它归结到灵魂。

这个世界无情地抹去了他存在过的一切痕迹,但有个灵魂还记得。


Gaster的状态很不稳定,他很快又消失在这个维度,这个世界便再一次将他忘记。

然后他挣扎着再回来,再被抛开,再回来。

交错的时空像是片无边际的海,他带着与他有关的一切在无尽的洪流之中沉浮。

如此反复12次。


Gaster努力地想该说些什么,在他找到合适的话题之前,Sans抓住他的衣领让他低下头去。

他们亲吻彼此,就像每一次他们在这里相遇时所做的那样。


灰门后面是独属于Gaster的空间,这里可以是实验室休息间、雪镇的房子、瀑布后的回音花丛——空间的主人可以在这里具象出记忆中的一切。

Sans在Gaster的动作下不自觉地仰起头,现在这儿变成了他的卧室,他能看到那盏过于简易的台灯,还有透着微光的窗帘。

那光不太像地下会有的……Sans没能思考太久。他的手攀在Gaster背上,对方融化的身体随着他的用力而发生微妙的形变。黑色的流体穿过Sans指骨的缝隙,那触感像是风或者流沙。


只有Gaster出现的时候Sans才能短暂地取回属于他的这部分记忆,他觉得只有在这个时候自己才是完整的。

Sans有时候会埋怨命运太过残忍,给他一场欣喜又毫无预兆地夺走,给他片刻的欢娱,过后却留不下任何东西。


“我不想再遗忘了。”他应该不止一次这么说过。他真的不想再遗忘了,再坚硬的礁石也会在一次次潮汐之中渐渐剥落。

Gaster欲言又止。

遗忘这是好事,忘掉难以释怀的东西,这是生命的自我保护。他总是这样说,现在声音却卡在喉咙里。

他无法再一次这样说。

遗忘是好事,可我却自私地希望你能记住我。


“我能做什么?”Sans还在催促,“告诉我我能做点什么帮上忙,我不想再遗忘了。”

Gaster思考着,瞳仁中的光明明灭灭。

“不要放弃希望。”他苦笑,“这绝不是敷衍,尽管听起来很像。”

“之前我们用过的机器似乎不能用了,数据也一样。”

“还有,”他又想了想,最后开口。

“等你下次见到我的时候……请帮我一把。”

Sans愣了愣。

“你看到未来了。”他说,不是询问,而是肯定。

Gaster点头。

“我看到了你,之前的,之后的,我看到我们的未来。”

“听起来这个故事会有个不错的结局。”Sans眯着眼睛,虽然很快他又要忘记,但现在听一听还是觉得非常舒心。

他总是在忘记,但Gaster一直记得。等到他们终于破解这道时空谜题的那一天,他会把一切都想起来,永远记下。


“虚空里寂寞吗?”Sans问道,“听你说那里总是很黑。”

Gaster沉默片刻。

“我会梦见你。”他说。

评论(12)

热度(20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