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啥!

你好!欢迎来玩!
请不客气地使用红心蓝手和评论区!日lof也没问题!夜啥喜欢看到消息栏的红点点!
祝你玩得开心!

【底特律:杂果拼盘2——关于DBH里那些细思极恐的剧情/你可能没发现的细节】

看到了小欧的感慨之后,呼啦啦一下满脑子都是各种扎心的细节【你


于是准备总结一下夜啥的发现w


持续更新


啊感觉有一百个东西想说【(╯‵□′)╯︵┻━┻


1


三主角的亲情戏


马库斯和里奥冲突时,如果卡尔被气死了,马库斯会扑过去哭着叫出“dad”


康纳在广播台大楼自救失败,汉克发现的时候会说“hold son”(啊当然这里更偏向于理解成“孩子”的意思)


卡拉渡河之后如果爱丽丝死去,爱丽丝停止运转前会说“I love you mommy”


每一个都把我捅个对穿……orz




2


警察小哥很艰难


如果人质那一章救天台上的警察,在广播电台大楼那一章他回来向康纳道谢w但如果在中间康纳死过的话,就会表示自己不记得了orz


从这里能看出康纳们在交接记忆的时候那些与任务无关的东西会被消除?但是他们怎么判定哪个与任务无关呢(就比如5160对峙的时候,你不知道什么信息在什么时候会派上用场)




然后非常气的一点!这里如果不把茶水室异常小哥拿枪干掉!那个被救下来的警察就会被他杀掉!流程图还特意告诉你一声“异常仿生人杀掉了曾在《人质》中出现的警察”!啊啊啊真的好气啊气死了(╯‵□′)╯︵┻━┻




3


汉克和鱼有说法?


汉克在家里穿的那件短袖,上面有一条鱼的花纹【也太隐蔽了吧!


这个是看到有大神说,这里和人质那一章开场拯救热带鱼的暗示相类似,救鱼—任务外活动—异常,无视鱼—不进行任务外活动—机器。同理,汉克那时的状态就如同离了水的鱼,而拯救汉克,需要一个【不是纯粹机器的康纳】




4


事已至此挽不回


汉克自杀……我都不想打这四个字(╯‵□′)╯︵┻━┻!我都害怕看见那件连帽衫!


太难受了,这个真的太难受了。第一次看这个剧情的时候感觉还可以,但是后来看了各种剧情,以及大佬们的分析和同人作品,对汉克的认识越深入,就越心疼,也就越来越无法接受那个场景。


在游戏中间的自杀玩家是阻止不了的,不论怎么选择对话都只能收获最后那一声枪响和康纳的红圈……


从你走进屋子开始你就会发现一切都是反常的,从来堆满好几天的外卖的桌子被收拾干净了,暴躁的副队长安静又温和,还会对你露出笑容——那么绝望的笑容。


啊啊啊啊啊有位太太说得好!既然天台可以一秒友好变敌对!为什么这里不可以一秒敌对变友好!即使不是友好变成什么中立紧张冷漠也行啊!就,如果康纳异常的话,可不可以让他能把汉克劝回来……


然后还有一幕是三主角全部死亡的悲惨结局,电视里播放着“正在销毁所有的仿生人”的新闻,汉克把左轮指向太阳穴扣动扳机,空枪,然后再转一次,枪声响起,画面黑屏。


……这个是真的太惨了吧!如果不是故意要看BE线的话应该不会有人这么惨的吧TvT




5


5160大决战


……这里绝了这里有那——么多分支,最可怕的是只有一个不是刀orz


我们可以简单概括为四大类:


一汉克死了(2个)


二康纳死了(2个)


三汉克康纳都死了(2个)


四汉克康纳都活了(1个)


(仅包含能触发特殊对话/剧情的分支,以及QTE失败的分支太囧了不包含在内)


第一,汉克死了。


一个是汉克在之前就自杀了(……),康纳会在转化仿生人的时候直接被60开枪击倒,然后开始对决。有人把这个剧情发到b站上,然后就有人问怎样才能让汉克不被60抓住……我……我不忍心讲orz


另一个是康纳选择牺牲汉克或者选择救汉克然后选择转化,60就会打汉克一枪然后击倒康纳。在这之后康纳与60互换身体,触发剧情。


这里已经有太太分析得非常好了,对Ornshaw太太五体投地的夜啥分享给你们一句:


“潇洒而又温柔,像个即将解甲归田的老将军”(就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吧太太写得实在是太好了名字叫做《为什么说安德森副队长是人类之光》你们快去看)


第二,康纳死了。


我觉得这2个分支你用正常游戏的心态是打不出来的= =


要么扔掉手柄要么故意反选……制作组你想干嘛啦!


第一个,5160对峙的最后一问,汉克的儿子叫什么


(能无视那个解锁的小标记强行选别的这是真的下的去手)


然后汉克开枪击杀51,之后60会说“选错了,副队长。”,以及“你可以杀了我,但这改变不了什么,另一台康纳会继续任务。”


60走后汉克会说,哦天呐我都做了些什么。


顺带一提如果答错狗的名字不会被杀w


第二个,大家喜闻,啊不对,大家非常熟悉的著名场景,60成名作之《That‘s what killed him》。


你我都已经被这把刀捅得没什么反应了我就不多讲了。


第三,康纳汉克都死了。【双死也是糖【滚


大前提:成功转化仿生人,60枪击汉克之后击倒51


第一个,对抗60时选择开枪,60中枪倒地,然后即将停止运转的康纳,看着仿生人们一一觉醒,含笑而终。


对!含笑而终!我的天!他支撑着身体看着大家觉醒,然后扯出一个笑容来,躺下去合上了眼睛。


话说康纳停止运转时大多数都是保持着那一瞬间的姿态,也就是说,基本上都是睁着眼睛。我能记得的他闭上眼睛的只有这几次:


人质篇,救下小女孩与丹尼尔一同坠楼


公敌篇,自救失败死在汉克怀里


公敌篇,牺牲自己为汉克挡枪


对战60,含笑而终


成为领袖,自杀


怎么说呢,感觉这几次有个微妙的共同点,但好像又不是很能说清楚……也有可能是我过度解读了23333


第二个,对抗60时双手离开手柄


什么都不做等待时间耗尽,然后51会说“很遗憾,但你失败了”,并带着得意的笑容给60一个wink⭐️【是的,第二个wink,最后的wink


然后被60开枪打死,之后60对着一大群WAAAAAAAKE UUUUUUUP惊慌失措恨不得当场去世


第四,康纳汉克都活了


你看见没有!QTE全按对的十几种情况下只有这一种不是刀!只!有!这!一!种!


看到成功后汉克终于露出了笑容,并肯定了康纳生命的意义和世界的希望,大家是不是有一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是不是觉得哇塞他们终于要迎来HE了!


然而,这个时候如果小马哥没有成功地走和平线,那么现在你吃到的糖,到时候大概率全都会变成刀子。




6


细思恐极多结局


上一栏我们说到康纳这边达成了最好分支,而马库斯这边的发展,也对警探组的命运有着巨大的影响。


一:和平存活


www是大家喜闻乐见的童话一般的美好结局!还可以触发警探组拥抱的彩蛋( *`ω´)我会说我看这个彩蛋看哭了么


二:暴力胜利


emmm这个也是全员存活,但是两人拥抱的彩蛋没有了。【更新:被大家纠正这里是可以触发彩蛋的!要求高好感度】不过从机器康纳线的汉克立场可以看出汉克是支持仿生人的,所以大家应该还有希望o(`ω´ )o


但是一旦走暴力路线,卡拉那边就很……【千万不要去边境.jpg】看起来九死一生的集中营线反而成了唯一能够全员存活的路TvT渡河卢瑟必死,走边境的话……呃……我又看哭了T^T老实说这里卡拉的感情表达比集中营线还要让我心疼


三:炸他丫的


没错这个核爆路线……看起来大家都帅惨了(?)是不是……可是!这一炸下去,基本底特律人都完蛋啦喂!虽然这里有许多混蛋,但还有倾尽所能帮助仿生人的罗丝母子、老实本分等待退休的班、刚刚做了爸爸的克里斯、在小黄文里出镜几百次的盖文(?!)、暴躁但依旧为属下着想的弗勒队长、天使老爷爷卡尔、和人类之光汉克!核平之后……他们都非死即伤啊orz


尤其是搭配警探组HE……我一度被虐得死去活来直到水母太太的废土设定拯救了我(起立鼓掌!)


总之我不喜欢核爆结局。不论如何我都不支持核爆。


四:小马不在


马库斯不在大家必死……然后就会触发康纳成为领袖然后自杀的结局orz


然后……然后……然后我……哎不说了我去擦擦脸


红苦艾大大画过这个结局你们快去看




7


算了我们聊沙雕


说什么糖啊刀啊的,伤感情


我们来聊点让夜啥觉得很有意思的小细节


(。・ω・。)ノ


·康纳那个经典翻窗&小马哥潜入式翻窗……而且还特意给小马哥一个【脚尖点地无声无息】的特写!当然啦这个里面窗户位置啊当时情况啊都是影响因素,不能说明什么w但这么对比起来就是很想笑!


·康纳大战马库斯,又名【不可暂停之战】。不要截图,不然在无比悲壮的剧情中你会和截素材的夜啥一样笑出声【对不起。


·康纳的语言程序是真的让人惊喜www


在地下室的经典吐槽/用兄弟情嘲讽盖文/我很贵/与汉克交谈自称“塑胶警察”/欺骗特警自己是人类时说“我应该给你们多带点甜甜圈”/待补充


你是有多会啦!


·吉祥物爱丽丝w大家都在吐槽的一点就是你不希望卡拉坑蒙拐骗偷,但是不这么干的话你还会减好感23333真的是完全模拟小孩子呢


·康纳迷之战斗力让我怀疑他的战力是跟汉克在场与否挂钩的23333




8


未完待续会更新


暂时想写这么多,再有想说的东西时会来这里接着写w


欢迎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想o(`ω´ )o!

评论(59)

热度(63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