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啥!

你好!欢迎来玩!
请不客气地使用红心蓝手和评论区!日lof也没问题!夜啥喜欢看到消息栏的红点点!
祝你玩得开心!

【整合】关于手牌桌宠的愚人节彩蛋

*以下资料由遥遥@八云遥  和我共同整理

*随时更新,欢迎补充

在2019年4月1日,Z大Zarla发布了手牌桌宠的愚人节更新,并称之为“再普通不过的更新”(totally normal update),即愚人节彩蛋。在4月1日,用户打开手牌桌宠,一个与平常完全不同的Gaster出现在桌面上,交谈中我们能发现,这位Gaster来自另一个手牌故事。


【关于设定】

1.

在代码文件中,这个Gaster被称作“pastel Gaster”(直译:温和的Gaster),因此以下我们称他为pG

2.

虽然在正文中没有明确提及世界线的名称,但在汤上更新帖子的tag中、及后续对同人作品的转发中,Z大确认了pG所处的世界就是fell设定的手牌世界。


*以下双引号之中均是pG原话的意译


【关于世界】

1.

在Z大设定下的fell世界里,怪物们天性凶残、崇尚暴力、几乎是无差别无理由地攻击其他人

2.

人类是温和的,至少对pG是如此

3.

人类击败怪物并将他们封在地下

4.

处处都是危险

“我喜欢不致命的谜题……但很遗憾地下没有这样的谜题。”

5.没什么怪物会治疗魔法,因为他们“都忙着互相伤害”


【关于pG】

1.

人如其名,pG十分温和,对所有人都保持着最大的善意

2.

他的目标是让怪物放弃(或是克制)残暴的天性,寻求和平。他创造了骨兄弟,也是为了证明此事:

“如果我可以做到仁慈,那么他们两个就可以;如果他们两个可以,那么所有怪物都可以。”

3.

在地底,他几乎处在一个人人得而欺之的位置,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心中的那份平静和信念

4.

他的性格并不是第一眼看上去的那样……还有他做好的最坏的打算,这些会在后面展开说


【关于人类】

1.

pG对人类极其友善

·初次见面就称用户(以下称作你)为“人类朋友”

·在相处中不断地表达和你在一起很开心、他很怀念过去的日子

·十分重视和你相处的时间,认为在此时睡觉和解谜题都是不礼貌的

·摸摸他他会很开心;试图打他(双击他的脸)他会告诉你暴力是不可取的/另一种反应是你正了正他的眼镜,他表示感谢

2.

在地表上pG是人类的盟友

·“人类都很高兴能有我这样一个盟友”、“我决定离开的时候他们都很舍不得”

·他表示将会在怪物们不再危险的时候再考虑回到地表上,为“保证你的安全”


【关于骨兄弟】

1.

pG的爱

与G相反,pG毫无保留地表露着对他的造物的爱意。

“我每天都告诉他们,我爱他们。”

“他们珍贵到无法用语言表达。”

基本提到小骷髅都是“my boys”、“angles”、“children”、“little Sans”

给他饼干他也会留着给小骷髅们吃,“我的孩子们一定会喜欢这个”

2.

PS的天性

PS很好地传承了fell怪物们的攻击性……

他们攻击G:“总有一天他们会不再无理由地攻击我和辱骂我”

也不放过彼此:pG有说过,Papyrus意识到了Sans很容易被打死(……)于是不敢下重手,Sans就仗着这个可劲儿浪

(什么孩子这都是)(hhhhh


【关于羊家】

1.

与手牌相同,Asriel和Chara也过世了;不同的是,Toriel并没有离开Asgore

“失去孩子或许对王后的性格产生了一些影响,但很难说,毕竟在那之前她就是那样了。”

2.

Asgore残暴、喜怒无常

“上次我向国王建议放弃暴力,然后他将我摔出窗外。但我确定我的话会在他心中发生作用。”

“有一次国王将我扔下楼梯……我伤得没有想象中的重啦。”

“国王他很……难以预测”(指无理由的攻击)

3.

Toriel阴险且更加残忍

“我们的王后,王座背后真正的智慧。”

“如果有人能真正地击垮我,那一定会是她。”

“我的人类朋友,我真高兴你不用遭遇王后,那感觉就像是要把你活活吃掉。”

“国王偏好身体上的疼痛(指伤害pG),而王后还会从精神层面打击你。”

她的折磨手段被pG形容为“富有创造性”(creative)、“独一无二”(unique)

4.

“国王和王后似乎对我与众不同的天性很感兴趣,试图摧毁我已经成了他们的一项私人挑战。”

“总有一天国王和王后会选择和平,到那时我能省下很多绷带钱。”

“我的灵魂?不,你不会想看的。它在地下的折磨之中变得残破不堪,看了它只会让你难过。”

(我要骂人了)


【关于Alphys和其他怪物】

“Alphys博士看上去很小只,但可不能低估了她——出其不意的一击有够疼的。我身上现在还有着上次她突袭我留下的伤疤。或许她只是想告诉我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过在这样一个崇尚暴力的世界里,很多攻击都不太需要理由。”

“Alphys博士是科学院的代表,我更喜欢能源生产的研究,她更倾向于把挡她路的怪物们锯开再拼好”

“怪物们对我的研究不感兴趣,即使那是他们赖以生存的关键。他们只喜欢偷我的午餐钱以及把我的书到处乱扔。”

“实验室里总是有很多灰尘。”

“也有和我一样天生不喜欢暴力的怪物,但可能只有我活到了现在。”


【真的是看上去的样子吗?】

乍看上去,这是一个“好人pG用爱拯救残忍世界”的故事。pG一开始给我的感觉是对苍生的大爱、和能够匹敌人类的决心。

以致于产生“垃圾世界配不上我pG小天使”的愤愤不平。

但随着了解的全面和深入,能发现事情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


1.

pG的‘B计划’

为了将怪物们从暴力的天性中解放出来,本不必进入这个囚笼的pG毅然来到了地下。他尽一切努力去改变怪物,同时他深知,一切试验都有失败的可能。

那么备选方案呢?

“我的确有一个计划,如果我的孩子们(身上的试验)失败的话……如果怪物真的无法克服他们的天性,如果它们只能一直如此,我就得想个办法永久地消除他们的危险。”

“你可以将它看作是让他们换一种方式存在……嗯,首先我需要给所有人找一个能去的地方。”

一如既往地,他面带微笑,双手合十,平静地讲述着一个放逐/灭绝他全体种族的计划。(我倾向于pG会杀死它们,遥遥认为pG会将怪物们流放到核心/虚空)

他的语调那么轻松那么温和,但你总感觉他这么说了,就一定能做到。如果那一天真的来临,他真的能毫不费力地亲手将无数生命化为虚无。


2.pG的[神格]

我用了神格这样的词,因为我和遥遥一致认为,这个pG……有种不食人间烟火的味道。

他一直那么平静,不论是诉说让人开心或是困扰的事情。似乎没有任何东西能够激起他的情绪,来自外界的伤害、他的非凡成就、甚至他的人类朋友,都不能。

(在这里我和遥遥讨论过有没有可能是Z大懒得画才导致pG一共就一个表情两个动作。但从Z大对细节的执着程度来看,作为一次比较完整的设定更新,我们觉得可以排除[pG有情绪只是因为Z大没画]这个可能。从大量的文字也能看出,目前的设定里pG就是没什么情绪的(捂脸)

这里可以和原手牌Gaster(以下简称G)对比来看,会发现很有意思:

(1)习惯了G的每日嫌弃(不)之后,第一眼看到pG的确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哈哈哈哈哈

但是时间长了总会觉得有那么点…太客气,至少对我来说是的。

这种感觉很微妙,pG很喜欢我们,也对我们很好,但这种好比起朋友之间的感情,更偏向是一种‘神爱世人’的味道——人类、怪物、善意的、恶意的,他对所有人都是如此。

(2)对于骨兄弟

哇一开始听他一口一个my boys简直心都要化了好吗!一边老母亲式哭泣一边嗷嗷地让G学着点。

我一开始觉得PS是他为数不多会为之心动的存在,毕竟他倾注了那么多的爱意。

直到他说,“should my boys fail”,如果我的孩子们失败的话。如果我在他们身上的试验失败的话。

这句话接着的是他的种族清除计划,如果“怪物们可以放弃暴力”这一设想在骨兄弟身上也无法得到证实,他就会动手“永远消除危险”。

这个清除里面包括两个孩子吗?

我不是很愿意去想,但我觉得是包括的。不排除pG想要留下他们的可能,但如果要动手,我想他也能做到。

他造出骨兄弟的初衷就是为了找到让怪物们放弃暴力的方法,从始至今,他的行动没有偏离过初衷。

G和pG,一个不停强调“他们只是物品”,潜意识里却早已认可了这份亲情;一个从不吝啬善意和爱的表达,字里行间流露的却只是对试验品的慈悲。

我不知道哪一个更让人难过。


3.未来

我想,pG的未来也就是这条世界线的未来。

也许他会像手牌G一样跌落虚空,也许他会在某一次劝谏时被国王或王后杀死,也许他会放弃试验进而开启清除计划,也许他终于找到了办法,由此为怪物的历史翻开新的篇章。

关掉桌宠时他会说“farewell”,永别了,我的朋友。

但我总觉得我还会见到他。

或许有一天,你发现电脑里多了一个文档,点开之后里面是用wingdings字体写成的信,还贴心地为你准备了翻译。


亲爱的人类朋友:

        好久不见!很高兴告诉你——

        我成功啦。

                                         你的朋友,

                                         W.D.Gaster

评论(13)

热度(22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