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啥!

你好!欢迎来玩!
请不客气地使用红心蓝手和评论区!日lof也没问题!夜啥喜欢看到消息栏的红点点!
祝你玩得开心!

【ATs】【GS】Sans决定不蹭那顿饭(2)

·半夜吃刀太受伤

·这次换在白天放

·朋友稳住别惶恐

·夜啥怎能不发糖


🌭️—————————📋


Sans出现在Gaster的实验室里。大概比上次晚了几分钟,他的那份宵夜已经装在了盘子里。

香气四溢,不过他现在没有太多胃口。

“老G,”他说,“我梦见我死了。”

对方没有太在意。

“要不要再睡一觉补回来?”

“不……我没在开玩笑。”Sans走过去,他需要Gaster全部的注意力。

“听我说Gaster,这太真实了。”他讲述他的第一次死亡,第一个梦,然后便是第二次死亡,第二个梦。他依旧无法说出个中细节,那页写有坐标04211920的日历在Gaster眼中空无一物——只有他自己能看见。

Sans开始怀疑这是不是他的第三个梦。

“所以你觉得这是个预言?”认真听完全程的科学家做着笔记。

“我觉得更像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Sans摊手,“好像是我真的死了两回,然后又回到这里。老实说有点儿害怕这样……就像是一切都是注定好的,大到我什么时候死,小到今晚吃什么。”

Gaster把纸盘子端过来。

“你还能记得上一次在我这里吃了什么吗?”

“栗子、土豆和牡蛎。”

“答对了。”Gaster把盘子递给Sans,然后拿走了里面唯一一颗栗子,“——又错了。”

“干嘛?”没食欲归没食欲,他还真挺想吃那个栗子的。

“如果这真的是设定好的,而不是你又睡迷糊了,可以试试去改变些什么。”


副院长的怒吼如期而至,第二天他们再一次被扫地出门。

Gaster问他要不要一起经营餐馆。

“呃,嗯,你知道我又不靠谱又懒,送外卖还是算了。”Sans笑容欠扁,“但我可以一边吹长号一边做热狗。”


事情的发展没有太大的变化,小餐馆以到店用餐为主,有几位能穿越不同世界线的顾客会帮忙带一些东西,Papyrus和Chara偶尔会出去送货。

坐标04211920依旧被重点关注,但还好那里一直没有任何消息。

时间过得很快,Sans甚至有一种能够快进的错觉。他越来越怀疑这就是第三个梦,只有在梦里时间的概念才会变得不同。


“SANS!你又在偷懒!”Papyrus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考。Sans挂着惯常的慵懒笑容,抬手和他的兄弟打招呼。

“午安Pap,我做好了两天份的热狗……嗯……是有顾客想念我的音乐了吗?”

“没人想要你奇奇怪怪的长号声!”高个儿的骷髅把工作服从自己兄弟身下拽出来,“但有个可怜人需要伟大的Papyrus帮忙!”

某种预感让Sans坐直了身子。

“你要去哪儿?”

“去去就回!”门外Papyrus已经跨上了他的自行车,在Sans回话之前绝尘而去。

Sans扑到他兄弟的工作台上,传音花摇了摇,自动播出最新听到的声音。

“我孤单一人……我想要……”

“…意面……”

“……坐标04211920。”

Sans眼中爆裂出蓝黄色的火光。


Sans睁开眼睛,面前是熟悉的办公桌。

他记得自己应该是死掉了——为了保护自己的兄弟而永远倒在了瀑布旁的花海里,哦Sans,你真是个英雄。

但现在他回到了自己还是试验室主任的时候……再一次地。

他深吸一口气,在笔记本上画了一条竖线。

坐标04211920。


Sans睁开眼睛,面前是熟悉的办公桌。

他记得自己又一次死掉了——回音花,瀑布,蓝色,黑色,风。这场景他越来越熟悉了。

竖线画了四条,这次他补上一条斜线,一个标准的五记数。

来嘛别怂,坐标04211920。


Sans睁开眼睛,面前是熟悉的办公桌。

他刚刚睡醒,他不累,但他又很累,身心俱疲。

他撕掉了那页笔记扔进垃圾桶,连同上面密密麻麻的记数符号。

他嗅到微烫的甜香味,但此刻他趴在桌子上不想动弹。


-待续-

评论(38)

热度(2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